English

武警森林部队加大林区防火力度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刘 昕 韩新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,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部队已全部进入等级战备,全面部署兵力,加大林区戒严期森林防火力度。

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资源丰富。与往年比较,今年林区干旱,风力大,可燃物多,形成了发生大火灾的环境。武警森林部队早做准备,全面部署,为确保春季不发生重大火情,首先在靠近林区的额尔古纳、呼仑贝尔、兴安、锡林郭勒和加格达奇等地加大机降灭火的兵力部署,承担森林和草原的航空巡逻监视、快速报告火点、直接索降灭火和地空联网作战指挥等任务,从而大大提高了发现、处置火情的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的能力。其次,他们积极配合地方林业部门在北部95万公顷的原始林区开展了包括清山、清沟、清河套的“三清”活动,有效消除了森林人为火灾隐患。与此同时,森警部队将3000名兵力部署到可能发生火情的一线地区严防死守,达到一有火情,立即扑救,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。

今年入春以来,武警森林部队已发现大小火情、火警近百起,及时处置火情十余起,极大地减少了内蒙古森林和草原的火灾损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